As if mw

absk锁死了

r=a(1-sinθ)

    放学后,阿部亮平一手提着包,一手拿着书走出教室。课上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懂啊,跳级上来,结果第一天就有点跟不上,阿部亮平有点担心,不得不连课后的时间也利用起来,边走边低头看着书上的笔记。

    “这次一定要成功!”阿部亮平经过足球场,听到声音从高处传来,他停下脚步,抬起头,看到一个人背对着,站在裁判台上。

    下一秒,那个人双腿一屈,向上一跃,身体往后仰,从裁判台上翻了下来,平稳落地。阿部亮平错愕地瞪大眼睛,只见那人低下头,用脚丈量着起跑线上“5”和“6”的位置,然后挠挠头说:“啊......好可惜,就差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那个......”,阿部亮平走近了些许,“同学,请问你为什么要从裁判台上跳下来?但是不得不说,你的后空翻真的好厉害。”

    那个人转过头,一双乌黑透亮的大眼睛马上吸引住阿部亮平的目光,“诶!你是今天转来班上的跳级生!是阿部......阿部ちゃん!我是喜欢看动漫的佐久间大介,请多多指教。”

    佐久间大介伸出手,阿部亮平回握,“我是阿部亮平,学习上还请前辈多多指教。”

    阿部亮平印象中,佐久间大介好像是那个坐前排也敢看漫画的人,成绩应该很好才敢这么放肆吧。

    “前辈什么,现在我们都是同年级,不过,学习我可帮不了你哦。”佐久间不好意思地笑着摆摆手。

    “前辈还没告诉我你刚刚在这里干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在后空翻,呀,想稳稳地落在数字6上面,这样我就有理由奖励自己看一晚上漫画,但是试了几次都还差一点。”佐久间比划了一下距离,“不用叫我前辈的,有点不习惯呢。”

    佐久间大介又登上裁判台,准备再作一次尝试。

    “S...さっくん,那个,我想可以帮你计算一下距离,让你准确地跳到6的位置。”阿部亮平抬起头向站在裁判台的佐久间说道。

    “真的吗,好开心,那拜托你了!”

    八条跑道,每条道的宽度是1.22米,这个裁判台的高度是2米4,阿部亮平从手提包里拿出笔和纸,迅速地在纸上画出函数图像并开始计算。

    算出来了。

    阿部亮平走到佐久间旁边,挪了一挪他的位置,“嗯,就是这个位置。你等等再翻哦,等我下去看。”

    阿部亮平站在数字6的旁边,向上喊,“さっくん可以了,你翻下来吧。”

    这一次,佐久间大介完美地落在数字6上面,他马上激动地抱着旁边的阿部亮平,“哇啊,真的成功了,好开心!谢谢阿部ちゃん,你算得真准,厉害。”阿部亮平对于突然被抱显得有点不知所措,张开的双臂也只有把佐久间抱住以作回应。

    “那也是因为さっくん翻得好。”

    “不愧是跳级生,阿部ちゃん数学这么好,以后能不能教教我,你做我课后的老师吧。那我以后想跳哪格跳哪格,不过算术好麻烦哦。”

   “不不不,才没有,毕竟少读了一年,要赶上大家的进度还是有点吃力。不过我能解决的话,一定会帮你哦。”

    “好,以后我有什么问题就来请教我的小老师。”

    佐久间大介是阿部亮平来到这个年级后交到的第一个朋友。虽然课室里,佐久间坐第一排,而阿部亮平坐最后一排,但是吃饭、放学、游玩,两人都是在一起。

 

    “好难啊,阿部ちゃん老师,能不能出题简单的,我想不到。”临近考试,佐久间大介不得不向阿部亮平求救。

    “不行,这题其实挺简单的,一定要解出来,我只能再给你一点提示。”阿部亮平推了一推眼镜。

    佐久间大介定睛看着提示,很快明白过来,马上在稿纸上写出答题过程,“你快看看答案对不对!”

    阿部亮平仔细检查着过后点点头,说:“完全正确。”

    “耶!搞定!啊,我还有一个问题。”佐久间大介在抽屉里翻找着,“找到了,这个,上星期经过动漫社,一个女生跑出来递给我的,完全搞不懂她什么意思啊,看到式子就犯困,一直放着没管。”

    阿部亮平放下笔,接过佐久间递给他的纸条,纸上写着一条式子:r=a(1-sinθ)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嫌题目不够做,不要想这些与考试内容无关的问题。”阿部亮平画图画到一半,突然就把笔放下,变得严肃起来,还把画了图的草稿纸撕下来揉成团。

    佐久间有点不明白,阿部ちゃん是生气了吗?他也不敢问。

    回到家之后,佐久间大介研究了一晚上那道式子,漫画也没心情看,他只想弄明白为什么阿部亮平会生气,直到他把图像画了出来。这......是个屁gu?还是心?

    第二天,佐久间大介把画好的图拿给阿部亮平看,阿部亮平迟疑了,看着佐久间乌黑的双眼,问:“你是画给我的吗?”

    佐久间大介见阿部亮平一直盯着自己看,有种说不上来的奇妙感,问:“是我画得不对吗?这是那个式子......好啦,其实昨天你为什么突然就生气?”佐久间还是决定问清楚阿部亮平。

    阿部亮平说:“觉得好没意思啊,这么容易就解出来的题,不过你画的这张图我要了。”

    “阿部ちゃん想要的话,我可以多画几张的。”

    “佐久间你是笨蛋哦。”

 

     r=a(1-sinθ)的另外一半图像,其实你早就已经替我画完了。

    第一次见到你后空翻,那道弧线,是我所见过的、最完美的,它的轨迹一直深深地记录在我脑里无法忘记。

评论(4)

热度(42)